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

20120212 南部人文之旅



2012 年 02 月 12 日這一天參加了南部人文之旅。
由於我只負責參加活動,至於活動到哪些景點我就不清楚了,反正就看遊覽車載我去哪裡就到哪裡囉~d^_^b
噗…會不會被載去賣掉呀?

當天我們是上午六點半集合出發,真是早呀…囧rz…
大概在上午十點左右,我們第一站來到了"高雄市""美濃區"
第一站要拍些什麼呢?
將、將、將、將~答案揭曉!
第一站要拍的是"龍骨瓣莕菜" (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),說"龍骨瓣莕菜"不曉得各位看官們清不清楚?那說"水蓮菜"或許各位看官們會比較有聽過吧?d^_^b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"龍骨瓣莕菜"的採收,原來這麼辛苦呀!
因為採收者必須要置身在水中,並且將手伸進水中才能將"龍骨瓣莕菜"採摘下來。
不過話說回來,哪一種農夫不辛苦,各位看官們您們說是吧?d^_^b

_DSC9611
↑這是"龍骨瓣莕菜"採收的過程,真是特別。

在拍完"龍骨瓣莕菜"之後,我們繼續前往第二站。
第二站要拍什麼呢?
第二站一樣在"高雄市""美濃區",我們來到了"廣進勝紙傘工作室"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"廣進勝紙傘工作室"

_DSC9639
↑在古厝中製作"油紙傘" (請見維基百科說明) 真得好有古早味唷~

_DSC9669
↑每一把"油紙傘"都好漂亮耶!真想買一把回家。d^_^b

拍完"油紙傘"之後,我們就離開"高雄市""美濃區",前往第三站。
第三站要拍什麼呢?
第三站我們來到了"高雄市""內門區",主要是要拍手工"斗笠" (請見維基百科說明)

_DSC9684
↑現在要在臺灣找到手工製作的"斗笠"或是製作"斗笠"的師父應該很難了吧?不知道這項技藝還會傳多久?囧rz…

_DSC9712
↑接下來在這邊剛好巧遇有位阿婆正在曬"竹葉",據阿婆說那是要包粽子 (請見維基百科說明) 用的。d^_^b

_DSC9748
↑在我們離開"高雄市""內門區"之前,剛好遇到這一位笑得很燦爛的老伯,特地幫老伯拍一張個人照,我真得好喜歡他的笑容喔~d^_^b

拍完"斗笠"之後,我們就離開"高雄市""內門區"返回"臺中市"了。
我其實也蠻喜歡拍人文民俗類型的作品,只是這種類型的作品通常需要找"熟門熟路" (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) 的人帶領才有辦法找得到,所以平常我比較少拍。
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多多參加這種人文之旅,也希望各位看官們會喜歡我這次拍的作品。
以後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囉~
Bye2…d^_^b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